嚇!婦人騎車「左切」擦撞曳引車捲進輪下當場遭輾斃

高雄一名女騎士,今天行經岡山的路口時被後方曳引車擦撞推行,直接被捲進車底當場死亡,而昨天也是在岡山區,同樣有一名婦人騎機車與曳引車擦撞當場死亡,連兩天兩起重大交通事故,警方表示除了針對重車易肇事熱點加強稽查外,也呼籲大車有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用路人遇上大車,儘量拉開距離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街頭上演電影情節!女賊行竊失風開車拖行員警

機車和曳引車原本併行,女騎士後來往左偏,就在監視器沒拍到的角度,機車被後方曳引車撞擊倒地,女騎士被捲進車底遭右側輪輾斃。

死亡車禍發生在岡山嘉新東路與成功路口,當時41歲林姓女騎士下橋後往左騎,曳引車駕駛疑似視線死角沒發現釀意外,前一天同樣在岡山區,一名71歲婦人剛從醫院看完病,騎機車回家途中,轉彎時遭後方曳引車擦撞,拖行十幾公尺,頭部被前輪輾過,當場死亡。

岡山分局交通組組長王威程表示,「兩車稍微擦撞,然後機車卡在曳引車的前輪,騎士經過輾壓,現場不治死亡,大型重車經常在這邊迴轉上國道,所以這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

高雄岡山有許多工廠,也因此大車行經頻繁,一連兩天發生死亡事故,警方再呼籲用路人遇上重車,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王威程說明,「大型車有視野的死角,或者是有內輪差這種安全顧慮,民眾盡量離開大型車的前後左右,距離遠一點會比較安全。」

警方也會針對轄區內列管的30個大型車易肇事熱點,加強疏導取締,也提醒民眾騎開車上路多留意,才能降低交通事故被害機率。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嚇!疑視線死角釀禍!高雄6旬女騎士遭曳引車擦撞慘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