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疑視線死角釀禍!高雄6旬女騎士遭曳引車擦撞慘摔

高雄一名68歲女騎士,今天行經岡山嘉新西路與成功路口時,被後方右轉的曳引車擦撞,老婦人連人帶車慘摔,其實事故地點旁,這個月11日也發生曳引車與機車擦撞的死亡車禍,附近民眾說這個路口大車多,常發生事故,警方也呼籲大車有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騎士遇上大車不要試圖超車,儘量拉開距離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水產行路殺機車桃園版貨車甩尾A倒騎士 滑行數公尺

曳引車右轉,駕駛似乎沒發現前方有直行機車,直接從後方撞上去,女騎士連人帶車滑行出去慘摔,人翻滾了兩圈後,坐在馬路上,爬不起來。

目擊民眾說,「一個阿桑坐在旁邊,人跟機車分開,腳受傷,頭部上半身沒怎樣。」

其他大車駕駛則說,「事先先打方向燈,先跟後面旁邊的機車預告說車子要右轉這樣,我是都會這樣做。」

附近居民也說,「這邊的重車很多,真的,整個岡山這邊車最多。」

這起車禍發生在嘉新西路與成功路口,當時68歲的女騎士往前直行,卻被同方向準備右轉嘉新西路的曳引車從後方擦撞,曳引車駕駛疑似視線死角釀意外,當地居民直呼這個路段很危險,因為事故地點旁的嘉新東路與成功路口,這個月11日也發生重大車禍,當時女騎士機車往左偏,被後方曳引車撞擊倒地,人被捲進車底遭右側輪輾斃。

高雄市岡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威程表示,「騎士不要停留在大型車的前後左右,特別是車的右側,你不要故意想要超車,這樣很容易造成視線死角或內輪差,引發重大交通事故。」

而針對大型重車部分,日前岡山警方主動聯繫轄區內45家大型重車業者開座談會,提醒駕駛行經路口,減速慢行,同時也呼籲,騎士見大型車要保持安全距離,才能降低交通事故被害機率,平安回家。

(民視新聞/蘇晟維、鄧山田、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騎車真的要小心!新竹單日2起機車擦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