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綠燈猛踩油門 8旬翁開車疑暴衝撞死婦

新北市新店發生重大車禍,83歲的老先生開車行經北新路,失控加速撞上前方的機車,接著又撞上路邊正下客的計程車,釀成1死4傷。最慘的是騎機車的夫妻,坐後座的太太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先生也重傷。

肇事駕駛一年前駕照就已經註銷,自稱患有心血管疾病,開車要去醫院看診,看到綠燈就踩油門,不料竟失控連環撞!

更多新聞: 碰!7旬翁騎車出門自摔滑行10多公尺衝遊覽車底不治

一輛計程車往右切,在路邊暫停放乘客下車,沒想到乘客才剛下車沒多久,後方突然突然衝出一輛轎車,先猛撞上行進中的機車沒有停下來,繼續往前推,一輛機車噴飛到分隔島旁,另一輛機車也被推行,轎車一路衝向計程車推行了好幾公尺才停下來。

車禍就發生在新店北新路大坪林捷運站附近,警消獲報趕緊替傷者急救,目擊民眾先是聽到煞車聲、碰撞聲還有尖叫聲,場面一度相當混亂。

目擊民眾說,「聽到尖叫聲跟碰撞聲,然後感覺是一台車子,撞到一台摩托車,可是好像又沒有停,然後接下來又往前衝,就撞了兩三台,然後就一路往那邊衝過去了。」

傷亡名單包含機車雙載夫妻,丈夫重傷、妻子頭部重創死亡,另一台機車遭撞飛的男騎士頭部重創、肋骨骨折。停在路邊的男騎士被波及輕傷,以及計程車女乘客輕傷。肇事老先生高齡83歲,被警方查出,駕照早在一年前就被註銷,無照駕駛。

老先生被警方銬上手銬,送到交通分隊製作筆錄,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他自稱有心血管相關疾病,準備開車到慈濟醫院看診,看到綠燈就踩油門,不料卻失控連環撞,釀成一死四傷的悲劇。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煞車踩成油門?八旬翁一路衝撞汽機車1死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