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意外頻傳!「救溺5步、防溺10招」提升安全意識

花蓮縣七星潭是相當熱門的戲水景點,不過因為海底底形複雜,水域高地變化大、暗流多,意外頻傳。海巡東部分屬,聯合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舉辦防溺水演習。希望用逼真演練,提升民眾防溺自救的安全意識。

更多新聞: 風平浪靜都是騙人的!瘋狗浪年害25人死傷...東北角最危險

民眾在海裡不斷掙扎,大聲呼救,看起來就快被,一波波浪潮滅頂,海巡人員駕駛快艇,趕往救援,成功將民眾從水裡拉出來,岸邊隊員見狀,迅速就定位,攙扶民眾回到岸上。過程超驚險,但其實這是海巡隊的防溺水演習。

花蓮七星潭為熱門戲水景點,但水域落差大,離岸20公尺後,水深直接下降到100公尺,常有瘋狗浪,造成意外頻傳,海巡署第八二中隊副中隊長陳軍堡表示:「第一二岸巡隊於26日下午,聯合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在七星潭泊地辦理救生演練,暨防溺宣導活動。」

海巡東部分屬,聯合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舉辦演練活動,宣導「救溺五步」,看到有人溺水,應遵守「叫叫伸拋划」,大聲呼救、呼叫119、利用延伸物、拋送漂浮物,以及用大型浮具划過去救援,並推廣「防溺十招」。

不只玩水的地點、天氣要注意,民眾也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陳軍堡呼籲:「希望藉由逼真的演練提升民眾,對水域及防溺自救的安全意識,有效降低溺水事件發生。」夏日戲水,清涼消暑,花東旅遊,暢快盡興,不過民眾真的要小心,以免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武潭瀑布溺水意外 澳門籍男大生送醫搶救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