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時尚,我演奏古典樂
更多新聞: 單手雙手都迷人 傳奇大師佛萊雪逝世

對於許多時尚界的明星來說,能夠登上像是Glamour雜誌, 或GQ及People雜誌等指標性的刊物,都算是相當了不得的事,更何況是從事古典音樂的工作者?由三個姐妹所組成的安三重奏(Ahn Trio)就達到了這樣的成就。

曾被People雜誌評選為年度50位最美麗的獨立自主新女性之一,安氏姐妹自紐約茱莉亞音樂院畢業出道後,就受到許多人的注意。由於她們的外型亮麗,加上打扮入時,所以在音樂的專業之外,她們的穿著也得到了時尚界的肯定,接連的被許多媒體報導和介紹。對於「意外」的跨界到時尚圈,姐妹之一的馬莉亞(Maria)不解的說:「其實我們並沒有刻意的去作任何特別的造型,也不像女神卡卡有專屬的造型設計師。許多時候我們都是一件表演服穿很多次,而平常的打扮更是隨便,或許自然不造作反而成為我們的特色。」

回到音樂表演上,安三重奏的成績也不輸給她們在時尚界的表現,她們在Sony所發行的《美麗夜曲》(Lullaby for My Favorite Insomniac,2008)曾在美國告示榜上古典樂類中排名第8,而近年來她們更熱衷於演出近代作曲家們的新創作,也計劃在不久之後要錄製一張全部收錄巴西作曲家們作品的音樂。

至於會不會擔心人們對於她們外表的注意更大於音樂表現,安三重奏表示:「若是因為這樣而能吸引到更多的人前來聽音樂會近而接觸古典音樂,這也沒什麼不好的不是嗎?」

文章來源:MUZIK古典樂刊

更多新聞: 故人未至,冷暖自怡——福爾摩沙愛樂2020年度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