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公園初冬特色 洋紫荊綻放如蝴蝶飛舞
更多新聞: 蘇打餅大廠慶50週年 大佳河濱公園開跑

新北市河濱公園的洋紫荊正繽紛綻放,大漢溪河濱公園處處可見美麗蹤跡,高管處說,每年11至12月份為洋紫荊花期,包括大漢溪右岸重翠橋至新海橋間、浮洲橋週邊及柑城橋至國3橋間沿線自行車道,滿樹粉色及白色花朵交錯盛開綿延河濱公園好幾公里,如同櫻花般壯觀,是新北河濱公園的初冬特色。





高管處表示,洋紫荊在臺灣各地常見栽培,但因花色較淺,不如羊蹄甲及豔紫荊之栽植量多,因不畏潮風鹹土,生長快速防風抗旱,常作為河邊造林的樹種,根深而利於水土保持,橢圓形樹冠上有如蝴蝶飛舞般美麗的粉色及白色花瓣,令人著迷驚豔!民眾可趁週休及假期到河濱公園走走,體驗洋紫荊美麗的姿態。





高管處指出,洋紫荊開花時是有花有葉,枝滿花朵把河濱點綴得相當美麗夢幻,另因葉片前端分叉開裂,與羊蹄甲及豔紫荊皆有猶如草食偶蹄類動物的蹄狀,很容易讓人混淆,但是要仔細區分也並不困難,最大的區別在花期,洋紫荊盛開在11至12月份,羊蹄甲盛開則在3至5月份。

更多新聞: 復育紫斑蝶棲地有成 卓蘭坪林成蝴蝶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