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紫斑蝶棲地有成 卓蘭坪林成蝴蝶廊道

苗栗縣卓蘭鎮坪林社區,是紫斑蝶遷徙的其中一條路徑,近年來社區在三處棲地大量種植了蜜源植物,每年六到十月紫斑蝶過境時,都會有大量的蝴蝶來坪林社區棲息、覓食,形成美麗的蝴蝶廊道。

更多新聞: 真的「屁股開花」! 紫斑蝶公蝶特有求偶利器曝光

走進坪林社區的蝴蝶廊道,四面八方全都是紫斑蝶漫天飛舞。卓蘭的坪林社區是紫斑蝶過境的路徑,六月到十月之間都會經過卓蘭的坪林社區,為了保護這些嬌客,坪林社區大量種植了蜜源植物,提供紫斑蝶覓食。

坪林社區前理事長黃鈞奎表示,「紫斑蝶原先就很多,六、七月一直到十月當中,都還很多。」

坪林社區鄰近水源保護區,環境、水質等各方面良好,是蝴蝶的重要棲地,為了提升保育觀念、打造農村特色,社區打算開發三處紫斑蝶示範廊道。黃鈞奎解釋,「我們社區有三個點要做三個紫斑蝶的廊道,一個在順元山莊、一個在流壁下、還有一個在坪林瀑布那裡」。

有這麼美麗的蝴蝶生態資源,坪林社區去年向水保局爭取「農村再生計畫」,希望能夠讓坪林的珍貴生態資產,成為環境保育和生態教育的示範社區。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蝴蝶姐姐愷樂陷入劈腿風波 前男友許晉豪:有傳訊關心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