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拼跨境行銷,「灣仔郎」帶港人遊台灣

▲「灣仔日報」攜手「灣仔郎」帶你遊台灣

崑山科技大學的公共關係暨廣告系,長年以產學計畫積極拓展視野,今年度與香港媒體「灣仔日報」攜手合作,由「灣仔郎」團隊進行專案「下一站,抵灣家!」,力拼台港跨境行銷!

「灣仔日報」專注報導台港兩地投資、移民、休閒文化等內容,「灣仔郎」藉由文字、圖像影音企劃,透過「灣仔日報」網站、粉絲專頁、IG等多方渠道呈現台灣在地故事及旅遊資訊,延續時下香港移民話題。

崑大公廣系副主任何性東表示,「灣仔郎」表現獲得「灣仔日報」大力讚賞,而這也是對於崑大公廣系的肯定;透過產學合作,企業與學生可進行更深入的交流。

「灣仔日報」攜手「灣仔郎」 歡迎港人來台旅遊
崑山公廣第十八屆畢業製作團隊「Wonder灣仔郎」由楊雅鈞、顏貝霓、陳薏璇、張郁媜、蕭凱瑜、李翊綺、葉家伶,7位來自台灣不同地方的成員組成,集結企劃執行、影音媒體專業,秉持不放棄、勇於嘗試的團隊精神進行「下一站,抵灣家」專案企劃。

團隊成員表示,透過「下一站,抵灣家」才發現港人對台灣的熱愛,願意為了一道料理遠道而來,甚至移民來此開啟新生活,讓灣仔郎更努力豐富企劃內容,歡迎港人來台旅遊。

灣仔郎走入城市巷弄,有趣街訪引起共鳴

走訪南台灣  邀請港人一同了解台灣故事
灣仔郎藉由「台灣味,幸福味」、「新城市,新態度」等每月主題企劃,挖掘台灣各地的美食、旅遊、歷史及文化,足跡已遍及高雄、台南、嘉義等地;影片「灣仔大哉問」,輕鬆有趣的街訪不但引起網友強烈共鳴,也讓香港人看見台灣更多元的面貌。

灣仔郎結合灣仔日報社群網站推出「灣仔指南」、「灣仔會客室」等全新企劃

此外,規劃圖文並茂內容透過社群網站傳播,「灣仔指南」介紹台港兩地的相異特色;「灣仔會客室」以感性口吻訴說台灣在地故事;「香港人在台灣」則透過港人對談了解來台的心路歷程,進行更深入的認識。

接下來,灣仔郎將前進「屏東」,造訪香港老闆開設的旅店,用不一樣的角度認識台灣。未來也將與多位不同身份的在台港人合作,也提供更為宏觀視野觀察台港之間的互動及趨勢,近一步促進兩地交流。

歡迎回家,「下一站,抵灣家!」:https://utimes.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