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理財時代來了!鏡頭前「照一下」給你退休規劃!
更多新聞: 從小學習當銀行家 兒童理財營結合實境體驗

有別於傳統財富管理服務模式,阿爾發金融科技(股)公司100%持股轉投資的「阿爾發證券投資顧問(股)公司」,特別為小資族群設計低成本的投資工具,導入全球三千萬名用戶使用的最大被動式管理基金公司Vanguard領航 ETF,搭配國際同步蒙地卡羅演算法,模擬未來一萬種報酬走勢,並科學化推算成功退休機率,投資人除享有高品質服務,並有機會提早過退休的富足人生。

創辦人陳志彥董事長有感國人苦無機會接觸低成本被動式的財富管理服務,離開金融業舒適圈,放棄外商銀行高階主管職務,去年網羅前金融研訓院資深所長陳敏宏擔任總經理,今年更說服前匯豐銀行資深副總裁楊琇惠加入團隊,一同帶領一群活潑有朝氣的年輕人創新創業,斥資千萬打造如同美國最大機器人理財公司Betterment低成本自動化理財系統,讓普羅大眾都可以輕鬆使用與國際接軌機器人理財,也促進台灣普惠金融的實現。

阿爾發投顧的公司理念是「被動投資、主動人生」,透過簡單、紀律、無聊的投資方法,引領財富管理新趨勢,將是全台第一家機器人理財新創公司。

除機器人理財系統外,還設置有「人臉辨識退休規劃系統」,讓民眾實際感受金融科技的便利與趣味,只要站在鏡頭前「照一下」就知道資產配置比例、每月存多少錢就可成功退休財務自由。另外,阿爾發特別從國外引進高爾頓板(英語:Galton Board)裝置,透過常態分配機率的視覺化活動,正確認識投資與機率的關係,進而成功達到投資目的。

更多新聞: 兒童理財營 結合虛擬實境體驗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