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港人籲美軍登陸香港
截自美聯社影片

為了抗議中國人大在上周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終結一國兩制,港民今天再度發起示威活動,中午在中環置地廣場進行「和你lunch」,要求美軍登陸香港的口號、響徹現場。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中共火速通過港版國安法 香港未來形同「一國一制」?

中國人大日前壓倒性通過港版國安法,被外界視同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引爆國際砲火。1日百名港人利用午餐時間,揪好來到中環置地廣場,抗議中國強推惡法,現場民眾也再度利用這個機會,要求美軍登陸香港。

有人向美國喊話,也有人揮舞英屬香港的旗幟,還有人大喊香港獨立才是唯一出路。至於面對親中的「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聲稱過去8天已經在全港收集到292萬人連署、力挺港版國安法,示威民眾則對這個數字打上大大問號。

有人分析要是真想拿到292萬人連署,親中團體的每個街站必須每天平均擺攤兩小時,而且每秒都要收到30個簽名才能達成目標,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現在確定會被人群擠爆的地點,是當地物流公司櫃台,因為英國外相拉布日前才重申,要是北京當局堅持完成港版國安法,英國就會給予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者、來英國的權利。

此話一出馬上就有大批民眾紛紛搶著要寄件到英國,申請或續簽這本國民海外護照。看來凡是中國共產黨所能觸及的地方,都會有很多人想要落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來台港生大增逾六成!他揭香港現況:無法信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