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國道開車睡到「手放開」!被拍到下場慘了

陸軍官校一名少校軍官一早從高雄開車到台北洽公,途中精神不濟,行經國道中山高彰化北斗路段時竟然低頭睡著了,當時他雙手還鬆開方向盤,這一幕把隔壁車道的用路人給嚇壞,手機錄影後立刻報案,警方研判這名駕駛疑似開啟了「跟車輔助系統」,但開車打瞌睡已構成危險駕駛,不但要開罰6000到2萬4000元,還得吊扣駕照。

更多新聞: 疲勞駕駛闖禍 轎車衝撞超商幸無大礙

這台白色休旅車嚇到隔壁車道自小客,因為猛一看無人駕駛,原來真相更可怕,開車的人正在度咕,而且雙手完全沒扶在方向盤上。

休旅車駕駛突然驚醒,兩眼發愣直視前方,不到三秒立馬再昏睡,這一次垂頭睡相更沉,目擊者還發現他穿軍服。

這名駕駛原來是陸軍官校軍官,2日一早自駕休旅車從高雄出發北上洽公,卻在國道中山高彰化北斗路段一路北上邊睡邊開,被民眾恐怖直擊。

軍官駕駛的就是這款休旅車,開啟跟車輔助系統後車子可以跟前車保持固定距離,而且車身偏疑車道也會警示駕駛要修正,但行車科技只是輔助,這名軍官卻完全依賴科技放手打瞌睡,已構成危險駕駛。

國道警察第3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表示:「這樣的(開車)方式,是以其他方式危險駕車,罰責是處罰六千到兩萬四千元,車輛的話他本身也要吊扣牌照三個月。」

陸軍官校政戰主任蔡尚武表示:「學校這邊會派另外一個幕僚參謀,在洽公結束跟他會合,然後在休息完後一起把車開回來。」

這名軍官事後相當懊惱,陸軍官校強調不會祭出懲處,但會要求他在全校集會時,現身公開呼籲不要疲勞駕駛。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疲勞駕駛撞民宅!波及2屋4車撞傷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