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7/15上路 柯文哲稱「會搞到大亂」

行政院今(2)日正式公布,振興三倍券將在7月15日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議會備詢時,被議員問到,知不知道三倍券的使用方法。柯文哲似乎很不看好,認為「通常會搞到大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太複雜」,但北市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也要求觀傳局等單位預作準備,搭配加碼。

更多新聞: 罷韓後下一個敵人是誰?柯文哲推薦「他」

議員牽著退休導盲犬到議會,難道狗狗也要質詢嗎?原來是要向市長陳情,爭取成立寵物長照中心,議員更持續追問林森錢櫃大火,業者為何至今還沒給死者家屬「職災金」。

國民黨議員應曉薇在質詢副市長蔡炳坤時,提出質疑:「家屬到現在還是沒有拿到職災金,沒有拿到職災,因此你們到現在,勞動局不但沒有依法開罰還包庇錢櫃。」對此蔡炳坤回應:「這個沒有問題,我們已經要求他來做職災賠償的調解。」

國民黨議員應曉薇

怒嗆市府包庇錢櫃,副市長蔡炳坤才承諾會立刻辦理。至於中央最新推的「三倍券」,台北市也想搭商機,但柯文哲卻抱怨政策「太複雜」,柯文哲說:「今天早上才宣布,我還沒有時間讀細節,但是通常都會搞到大亂,不過他是7月15日才要開始,所以還有一個月時間。」

副市長黃珊珊也說:「三倍券的方式真的很複雜,所以我們今天早上有討論過,台北市只有一個目標,把錢留在台北市,讓大家都來台北市消費。」

柯文哲公開質疑「三倍券」會大亂,但台北市還是成立專案小組,要推加碼活動、辦抽獎,想辦法吸引民眾消費。更讓柯文哲傷透腦筋的是,原定7月登場的雙城論壇,到底還辦不辦?

柯文哲回答:「這次是輪到台北方主辦,我的態度是這樣,雙城論壇已經持續十幾年,也沒有理由停辦交流才有善意,我還是主張辦,如果上海官員來會隔離,管制14天這個的確有困難,所以我們在想怎麼克服。」

柯P主張如期舉辦,認為實質交流才是最好辦法,但中國官員來台,若要隔離14天恐怕有困難,該如何應變,考驗北市府智慧。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振興「三倍券」7/15上路!使用方法、消費禁忌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