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椼架上有蛇造成電力短路 台鐵富源站上下行列車多班延誤
台鐵富源站今日電車線無電。(圖/民視新聞)

台鐵花蓮富源站今早發生電車線電力故障,導致花蓮縣瑞穗站(南)到花蓮縣光復站(北)各次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狀況,每班車大概延誤30分鐘,最嚴重的有一班401延誤70分鐘。稍早初步調查結果,有鳥在電桿上築巢,目前已派員清除但仍未恢復通電,維修人員還在找其他造成故障的原因。後來在富源站的椼架上發現蛇,其造成電力短路,經解決後已於9時39分全線恢復正常通行。

更多新聞: 台鐵花蓮路段短路班次延誤 罪魁禍首竟是蛇

受到富源站電車線無電影響,台鐵從今晨5時18分起,從花蓮縣瑞穗站(南)到花蓮縣光復站(北),各次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狀況。經派員清除站4號開關電桿上方的鳥巢後,仍未恢復通電,尚待維修人員找出其他原因。稍晚又在富源-瑞穗間的53-41電桿椼架上,發現有一條蛇,其造成電力短路。

富源站也貼出公告,表示因為本站電車線電力問題,上下行列車開車時間未定,還請民眾見諒。所幸於9時39分,全線恢復正常通行。鐵路局最後統計,共影響8列次列車、延誤571分鐘、760旅客人次。


台鐵富源站今日移除鳥巢後電車線仍無電。(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