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蓮路段短路班次延誤 罪魁禍首竟是蛇

台鐵花蓮線富源車站,清晨5點多傳出斷電故障,導致瑞穗─光復路段班次大誤點。台鐵人員在電桿上,發現鳥巢,以為抓到兇手,但摘除後還是無法通電。後來才發現桁架上,掛著一條焦黑的蛇,取下後電力恢復正常。但也影響了8個班次,約700多人行程受到延誤。

更多新聞: 「全台灣最美車站」多良站 傳台鐵擬讓列車復駛

火車靜靜停靠月台,一旁電子時刻表不停閃爍,字都快消失,明明是通勤時間,但花蓮富源火車站一早就大停擺。

經過工程人員檢視,發現電桿上有一個鳥巢,以為找到罪魁禍首,趕緊摘除,但試著通電還是失敗。電力段人員只好徒步巡查,不放過每一根電桿,但最後抓到的兇手,讓大家都看傻了眼。

沒有看錯吧,細細長長的一條高高掛在電桿上,有花紋還有鱗片,這不是蛇會是什麼?連每天巡視電桿的工程人員都驚呼不可思議。

台鐵東部幹線花蓮瑞穗到光復段,周二早上5點多一度斷電,經人員查修,在電桿和桁架上發現一條被電得焦黑的蛇。

斷電從早上5點18分持續到9點39分,影響8列次的列車,總共延誤了571分鐘,760名旅客受到影響。至於蛇為何會誤闖電桿,台鐵人員猜測,可能是為了捕食才爬上去,也說後續會研議防範措施。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端午連假加開114班車 6/10凌晨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