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最美車站」多良站 傳台鐵擬讓列車復駛

擁有「全台灣最美車站」稱號的多良車站,14年前因為通勤旅客不足被撤站,沒想到近日傳出,由於慕名而來的旅客實在太多,且都是自己開車,時常造成交通堵塞,因此台鐵有意讓列車重新在這停靠。針對這項傳言,台鐵表示的確有針對復站進行討論,但一切還沒定案。

更多新聞: 報復性旅遊帶錢潮!多良車站附近攤商笑迎觀光客

民眾拿起手機,對著一望無際的海岸線猛拍,甚至還要跟美景合照才過癮。這裡是被稱為「全台灣最美車站」的台東多良車站,14年前因為通勤旅客不足被撤站後,近期傳出,由於造訪旅客數實在太多,且都是自己開車時常造成交通堵塞,因此台鐵有意讓列車重新在這停靠,讓遊客看美景不必再舟車勞頓。

相較於觀光客的喜悅心情,當地民眾可是憂喜參半,有人說「有好有壞吧,壞的話就是一樣啊,跟現在一樣,就是把垃圾都亂丟」,也有當地居民表示「復站可以帶來很龐大的經濟效益,因為遊客有上下車嘛,有上下車啊,在下面的攤位還是賣農產品的,對他們生意都會有好處啦!」

對於傳聞,台鐵企劃處處長郭冠宏表示,「對於台鐵局而言,多良當年撤站的原因,其實現在還沒有去取消,就是說通勤旅次是不足的,所以這個時候來談復站的話,會造成台鐵局營運上很大的壓力」。

即便多良車站,因為美景而擁有巨大的觀光發展潛力,但日常通勤旅客不足也是不爭的事實,如何在觀光和營運間取得平衡,還有待相關單位妥善協調,因此多良車站的復站之路,還有得等。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花蓮路段短路班次延誤 罪魁禍首竟是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