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投票員警也要登記?徐國勇:是調配服勤時間
內政部長徐國勇保證警察不會參與行政不中立的活動。(圖/民視新聞)

距離6月6日罷韓投票已經倒數不到一週,對於員警投票一事是否會違反行政中立,內政部長徐國勇拍胸脯保證,這次罷韓投票,維護投開票所秩序的員警們可以選在值勤時間之前就投票,或是做調班的動作,並非紀錄是不是要去投票,「警察絕對行政中立,不准許警察機關參與選舉不當行政中立的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投票倒數3日 王金平表態:希望韓國瑜做好、做滿

保五總隊員有統計當天要去投票的人數,擔心會造成一個效應,就是敢去登記的人變很少,150人可能只有10多人會去登記,這種管制效果是不是會讓人不敢去投票,徐國勇表示,不會有任何要求去投票或不投票的情形,已經要求所有警政同仁在這場活動裡面保持行政中立,維持原本選舉罷免秩序,絕對不會有要求投票的時候。

徐國勇說:「但員警也是我們的國民,也要保障他們的權利,而員警在維護投開票所的治安、秩序時,有一定的服勤時間,這必須要調配。有些時間不需要去登記,像有些上勤時間是10點,這些人可以趕在這個時間點投票。」

徐國勇強調,保五是做調班調配,並非記錄要不要投票。「警察行政中立,不准許警察機關參與選舉不當行政中立的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立沒拿到罷韓投票通知? 高市議員諷「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