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百公尺長「超級黃絲帶」罷韓遊行催出市民投票熱情

罷韓團體發起的「決戰黃金週,最後一哩路」遊行第四場,「讓城市躍動」周二晚間在捷運凹子底站出口集結。由罷韓四君子和高雄市多位民代一起高舉長達100公尺的超級民主黃絲帶,高喊「6月6日堅定罷韓」,場面相當熱烈。

更多新聞: 交大「返鄉專車」太敏感!學生會急刪補助金改方案

最後一哩路遊行第四場,原本計畫從捷運站出口集合,繞行公園,沒想到突然有道路工程出現,臨時更改為現地集結高舉民主黃絲帶。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今天原本預定是要遊行的,但是因為在遊行預定路徑上面有一些施工的狀況,為了民眾的安全,所以我想我們會先不做遊行的方式。」

現場除了有罷韓四君子,高雄市多位民代也到場聲援。遊行第四場主題讓城市躍動,除了展現罷韓意志,也要讓高雄人更清楚高雄發展的軌跡。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城市的發展絕對不是靠一句發大財的口號,而是需要長遠的規畫,所以包含左營這一塊包含亞洲新灣區的這一塊,其實我們在這個城市的不同區塊,都有不同的發展脈絡。」

雖然遊行計畫臨時更動,但現場集結的大批民眾,還是情緒相當高昂,罷韓團體持續為活動增溫,呼籲市民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催出罷韓投票的熱情。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交大「返鄉專車」提倡罷韓?學生會: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