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萬艘遊艇防疫 克羅埃西亞拚海上旅遊旺季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旅遊業,風光明媚的克羅埃西亞也不例外,2018年觀光收入佔國家經濟的19.6%,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急速跌入谷底,隨著確診人數趨緩,克羅埃西亞官方宣布重新開放邊境,全國19萬艘遊艇在防疫工作下足苦心,希望能迎回以往的海上觀光旺季。

更多新聞: 19萬艘遊艇防疫 克羅埃西亞拚海上旅遊旺季

碧藍海水和星羅棋布的遊艇,是克羅埃西亞沿海的正字標記,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原本春夏之間旅遊旺季應該航行在海上的船隻,都只能等待觀光客回流。

克羅埃西亞有2246例確診和103人死亡,但隨著疫情緩和,官員已經重新開放邊界。消毒人員不放過船上任何一個角落,水手也得定時回報身體狀況,就是為了提供遊客安心的旅遊環境。

克羅埃西亞有19萬4000艘遊艇,2018年旅遊業創造19.6%的經濟收入,亞得里亞海的湛藍海水與上百座美麗小島,提供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

克國旅遊局長伊諾塞維奇表示,「海岸旅遊對我國非常重要,這是除了國家足球隊外的主要象徵,擁有這麼美的海岸線是我們的福氣,也是克羅埃西亞的獨特賣點。」

這個美麗國度曾經遭遇戰火摧殘,今年則是碰上武漢肺炎侵襲,旅遊業下足苦工,努力從疫情之下東山再起。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萬艘遊艇防疫 克羅埃西亞拚海上旅遊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