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黃公車」深入偏鄉!再增6路線服務市民

考量客運業者經營偏遠地區的困境,台中市府交通局推出小黃公車,靠著計程車的機動性,可以深入偏遠地區,服務當地民眾照顧需求。而過去台中市只有兩條路線,今年一口氣再增加6條路線,擴大小公車行駛地區,預計每年可以服務10萬人次。

更多新聞: 翻轉偏鄉教育 數位科技成關鍵

計程車排成一列,他們是小黃也是公車,台中市府推出小黃公車,服務偏遠地區的民眾,今年一口氣增加6條路線。

民眾搭乘小黃公車,覺得相當方便,台中本來只有兩條路線,黃一路、黃二路線,今年再增加6條路線,主要路線在屯區和山城,1年可以服務10萬人次

雖然公車能夠載的客人多,但是營運執行有困難,加上山區路小,計程車就成了最好的交通工具,方便機動也高。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還可以隨招隨停,以及預約叫車服務,希望這樣的政策,能讓偏鄉的民眾享受便利的交通。」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提到,「我們未來營運方式,會有個發車時刻表,在地民眾可以順著發車時刻出來搭車。」

小黃公車便民服務,民眾可以先預約,而部分區域還能隨招隨停,民眾不用在站牌前苦等公車。免費的小黃公車,初期還是得靠里長多宣傳,讓里民知道福利措施。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百人墾荒耕耘有機田 八八災民重生真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