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偏鄉教育 數位科技成關鍵

嘉義縣為了縮短城鄉差距造成教育資源的分佈不均,積極的將數位和科技等相關設備和教材,投入在偏鄉學校中,像是利用遠距教學,讓北中南的學校可以同步上課共享資源,不但讓課程變有趣,學生在課堂上也因此更認真。

更多新聞: 青山國中小首創「區塊鏈畢業證書」校友李婷婷帶圖靈證書進入校園

360度旋轉的機器人,在學生的操作下,精準的完成指定動作,這是嘉義縣竹崎高中的學生所設計的機器人。

嘉義縣竹崎高中學生張芊淯表示,「不是每個學校都有這樣的課程,我們有這個機會,我們覺得很開心。」學生楊舜閎也說:「優先在高中可以學習這個課程,覺得還蠻有用的。」

翻轉偏鄉教育 數位科技成關鍵

嘉義縣竹崎高中校長郭春松受訪時指出,「整個教室的設備,其實是可以跟得上城市部分的學校。」

數位和科技已成為趨勢,不讓偏鄉地區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翻轉教育就從「潮流」做起。

嘉義縣鹿滿國小,透過遠距教學,讓北中南的學生可以同步上課。學生陳文奕說:「IRS就是可以按嘛,然後就搶答。」學生陳彥廷提到,「可以跟別的學校的人一起上課,我覺得很好玩。」

而鹿滿國小校長林俊良也說:「跟台北市的這些都會區的學生共同去做學習,可以去解決一些城鄉差距真正的鴻溝之類的。」

要翻轉嘉義縣教育資源的不足,藉由各種數位教學模式,讓城鄉差距瞬間成為零距離。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數位最大的好處是,讓城鄉之間的距離可以被打破,嘉義縣這種偏鄉資源缺乏,這是一個福音。」

翻轉偏鄉教育 數位科技成關鍵

教育順應「潮流」,把科技和數位融入其中,偏鄉地區的學習就此翻轉。

(民視新聞/李岳樺、廖錦雄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教育施政滿意度民調公布!第一名是這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