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6/3正式解封!向歐洲招手救觀光

義大利一度是歐洲武漢肺炎最嚴重的國家,封城3個月之後疫情獲得控制,3日正式解封。米蘭車站再現人潮,羅馬競技場、古羅馬考古公園等各大景點在夏季旅遊旺季前夕陸續開放,準備迎接國內外觀光客,力拼觀光財振興經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新增153死創3月9日來新低 總理公布商店解禁時程

睽違3個月,米蘭車站人潮再度湧現。民眾拖著大包小包行李迫不及待進站,準備離開被困了3個月的米蘭。

米蘭居民說:「我在米蘭這裡工作,直到目前為止我都無法在各區之間移動,現在可以遠端工作,我可以回家見3個月沒見的父母,給他們一個擁抱。」

3日起運輸解封,本國人可以自由往來義大利全境各個地區。民眾相當自律,人人戴著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依序測量體溫進站。為了迎接暑期旅遊旺季到來,羅馬也宣布解封。遊客必訪的羅馬競技場也在3日宣布重新開放。

羅馬競技場考古公園主任盧索表示:「目前羅馬競技場試營運因疫情狀況,將維持30天直到6月30日止,我們可能會考慮接受更多夜間參觀的預約。」

因疫情關係,開放時間自每天上午10點半到晚上7點15為止,每個時段僅開放14人入場,需事先預約,當地民眾搶著在外國觀光客尚未大量湧入之前趕快進場參觀。羅馬競技場15公里外的奧斯蒂亞安考古公園,3日也首度開放,迎接許久不見的觀光客。

義大利尚未完全脫離疫情,但亟需外國觀光客回籠拯救頹靡的經濟。目前陸路交通全面開放,歐洲各國民眾可以開車、搭火車或船自由進出義大利,無須接受隔離。米蘭,羅馬和那不勒斯國際機場也開放國際航班入境。義大利一度是疫區熱點,儘管賣力向歐洲各國招手,民眾是否敢來,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新增死亡數首次低於100人 總理已大致實行解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