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逐步解封 健身房小心防疫重開張

歐洲最早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義大利,從5月初緩步解封,健身房終於在5月21日重新營業,除了團體課程移到戶外上課,所有健身器材在使用前後都得確實消毒,但也有不少民眾依舊擔心遭到感染,寧願在家使用線上健身課程。

更多新聞: 豪宅健身房噪音擾民 建管處:將撤銷使用執照

一名瑜珈老師帶著口罩正在教課,學生們則是在戶外的草皮區鋪上瑜珈墊,跟著老師做動作。這是在羅馬市中心的一間健身房,受到疫情影響,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停止營業,義大利政府在5月21日對健身產業解封,讓以往習慣上健身房運動的消費者,重新歸隊上課。

健身房有限制進場人數,也要保持社交距離,同時把入口和出口分開,在更衣室裡面也有特別標示。

由於是在疫情期間重新營業,健身房業者對衛生安全更為要求,以往器材是每天早晚各消毒一次,現在器材在使用前後,工作人員都會使用酒精消毒,務必讓下一位消費者能夠安心使用。

健身房會員表示:「這樣的安全規範很好,健身房在疫情期間,提供我們線上課程,讓我們可以持續健身,他們很照顧會員,今天來到這裡他們態度很好,同時有限制人數,和注意每位運動人的社交距離。」

至於消費者要使用在室內的健身器材,絕對是要戴上口罩,同時保持安全距離,儘管健身房對安全衛生做好把關工作,還是有不少會員選擇在家繼續使用線上課程,暫時不會出來到健身房運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健身房准許開門 會員甘願遵守「1.5公尺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