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確診官兵同健身房!台鐵車長一採陰後發燒、疑似肺浸潤

磐石艦群聚案的影響持續延燒,一名確診官兵曾到過屏東的一間健身房運動,現在爆出台鐵高雄車班一名車長,正好和他同一時間也在同一處運動,被疫調人員通知採檢,卻出現發燒、疑似肺部浸潤的狀況,緊急進行二採並住院隔離。

更多新聞: 義大利逐步解封 健身房小心防疫重開張

這個月20日,消毒人員穿著防護衣,將這間健身房內所有器材,反覆消毒,因為磐石艦確診官兵曾到這裡運動,沒想到21日才恢復營業,現在又傳出有運動民眾出現疑似症狀!

台鐵一名高雄車班車長,4月16日就和確診官兵在同時段來到屏東潮州一間健身房,休假後19日搭莒光號到台東入住宿舍,隔天上班值勤貨物列車,而當天也被疫調人員通知採檢,一採結果為陰性,但他採檢時發燒38度,還疑似有肺部浸潤現象,已經住院隔離並進行二採。

台鐵台東宿舍連續兩天展開消毒作業,因為這名發燒的車長曾住在二樓房間,而他19、20日兩天,初步掌握和四人有接觸,其中兩人也是車長,另外兩人則是軍方的押運人員,目前都已經休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表示,「他是4月19日晚上大概九點多到我們台東,來的時候就直接到我們備勤宿舍,我們站員、調車員是有接觸,我們調車員,今天開始請他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儘管車長只是出現疑似症狀還沒確診,接觸同仁也很有限,但台鐵不敢大意,就是擔心會出現防疫破口。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第二次的篩檢應該今天會有結果出來,他主要是貨車的車長 所以接觸對象比較單純。」

盤石艦官兵群聚,已經有30人確診,接觸者匡列1237人,就怕台鐵也淪陷,交通部將配合指揮中心調查,要防堵磐石艦群聚案的影響再有擴大機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健身房寧違法也要開門營業 會員力挺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