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祭紓困!補助車站商家租金、權利金3個月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台鐵車站人流明顯減少,連帶衝擊車站商家的營收,不過台鐵局在今天(25日)表示,將根據交通部核定補貼作業要點,給予台鐵車站商家3個月租金及定額權利金補貼各27.5%,對每個月租金3萬元的商家來說,等於可以拿到2萬4000多元的租金補貼,減輕不少壓力。

更多新聞: 鐵路安全升級!高鐵引進「車安保全」顧維安

台北車站大廳人潮稀稀落落,受到疫情衝擊,旅客不來,商家生意也大受影響。

人潮不來,民眾有感,原本要排隊的甜點店,現在不見人影,店家還得負擔租金、人事成本,真的快撐不下去,不過台鐵局為了救商家,祭出紓困方案。

台鐵局宣布,將針對車站內經營商場,包含商店或是自動販賣機的業者,補貼租金以及定額權利金各27.5%。

最新紓困方案出爐,只要與台鐵局或轄下單位簽訂租賃契約者,不只車站內的商場,車站外經營的停車場及公共運輸業者,都被列入補助對象。

台鐵局將補貼4到6月,連續3個月租金及定額權利金各27.5%。以每個月租金3萬塊的商家計算,每個月可以領到8250元的租金補貼,3個月下來就有24750元,再加上定額權利金補助,讓商家稍微鬆一口氣。

台鐵資產開發中心副總劉睿紘表示,「他只要填公司的基本資料,到我們的單位來申請,我們3天之內就會核准,但是4月份他應該減還沒減的部分,從5月這個月我們一次再減給他。」

台鐵局呼籲,只要符合資格的店家,在7月15日以前都能辦理申請補助。這回台鐵局計畫紓困,雖然短暫看到曙光,但就怕疫情不退燒,店家生意恐怕仍無法挽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商家苦 台鐵補貼3個月租金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