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健身房噪音擾民 建管處:將撤銷使用執照

一家小有規模的「科技」健身房,進駐信義路豪宅地下室,從早上6點開到晚上11點,除了會員使用健身器材時不時發出噪音,住戶抱怨每天像地震,還檢舉逃生梯遭健身器材,擔心緊急危難時影響逃生。建管處今天還確認,業者使用狀況與建築圖說不符。

更多新聞: 學校太吵住戶告贏!鄰居半夜太吵可訴諸法律解決?

震動偵測器響個不停,45分鐘響17次,住戶抱怨全是設於大樓內的健身造成;還有5個逃生門中,3個門前被健身器材堵住,一個門外有電動門;另外中型健身房必備的向上逃生梯,還直通房東家,各種亂象讓豪宅住戶無法再忍受。

講起父母飽受煎熬,記者會後痛哭,要人攙扶才站得住。議員接獲陳情調查還發現,店家給建管處的圖說,根本跟實際不符。不該使用的區域,居然開了3間團課教室。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偷來這塊紅色,他們說這塊不用了,會依法只用這塊,但問題是,跑步機還是跑,團練課還是團練,業者沒有要改善的意思。」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副處長章毅回應,「我們已經簽核要給他撤銷,原來的邊更使用執照。」

建管處將在9日發文,撤銷使用執照,業者將得打包走人,記者實際回到健身房,業者自認無辜,業者指出,「他們講完我們就馬上改善。」

強調逃生門前都有清空,玻璃門也拆掉,只是現場觀察,啞鈴槓鈴落地不時發出噪音,震動偵測器當場發出聲響,難怪住戶難以忍受。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拜武漢肺炎所賜!2020年3-5月「人為地震噪音」減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