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府購置噪音取締車 消除噪音有法寶

為了改善街道噪音,花蓮縣府日前斥資200萬,購買噪音取締車。這輛車上頭搭載車牌辨識系統及聲音感應器,只要經過車輛超過85分貝,就會拍照通知車主複查,如果複查還是沒過,將依據車輛排氣量,開罰1800至3600元。

更多新聞: 學校平均一天敲鐘29次!長期失眠住戶告上法院獲賠10萬

一輛輛機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噪音常讓民眾怨聲載道,但從現在起,車主可得小心了!看看螢幕上,機車後方的七彩小點,被盯上可能吃罰單。

花蓮夜間常有改裝機車聚集、狂飆,縣府日前斥資200萬,購買噪音辨識車,周一正式啟用。車上搭載車牌辨識系統及多個聲音感應器,只要經過車輛發出超過85分貝的聲音,就會自動拍照,再利用車牌辨識系統通知車主到環保局複查,如果複查還是沒過,將處以1800到3600的罰鍰。另外為了防止民眾通過複查後再偷偷改裝,也針對累犯民眾專案處理。

過去噪音取締,必須動用大量人力執行,費時又沒效率,噪音取締車出沒街頭,也希望讓那些喜愛追求速度的飆仔,稍微收斂一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拜武漢肺炎所賜!2020年3-5月「人為地震噪音」減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