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睡在湖畔旁!瑞士「通風無牆客房」只有一張床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度假、旅遊這件事又逐漸回到大家的生活話題。有兩位走「觀念藝術」路線的藝術家,想打破傳統「不動產」的概念,配合疫情強調「空氣好、通風」,將飯店客房搬到瑞士山區的湖畔旁。

更多新聞: 基隆公寓外牆剝落 水泥塊從天降民眾心驚驚

瑞士的自然美景在世界是出了名的,很多人飛了大半個地球前往,就是為了親近瑞士的湖光山色,現在更可以更靠近這自然美景一點。

利克林是觀念藝術家,這一派的主張是作品牽涉的意念比當中的物質性,甚至傳統美學更重要。利克林和雙胞胎兄弟想打破傳統對五星級客房的想法,於是把房間搬到山邊,並請當地穿牛仔褲和雨鞋的農人充當管家,而入住的客人則變成演出者,演出「零不動產」的概念。

藝術家利克林認為,「武漢肺炎這個事實,更反應出零不動產的概念,一個沒有牆和屋頂的房間,展現出某一種程度的自由,夏天想在瑞士享受一個通風的房間,這是最棒的地方了」。

藝術家在瑞士東部瓦倫施塔特山區,設置7間這種無牆超通風雙人房。每間一晚要價約合台幣9100元,7月1日起就可入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行動裝置藝術超吸睛!帶金屬立方體走路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