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代力量公開支持高雄人去投票 徐永明列兩點疑慮呼籲朝野改革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說明罷韓。(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支持罷韓,同時也在會上發布影片,目的是希望大家要記得回家投票。而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會上表示,目前政治上有兩個制度上的陷阱,罷免門檻的限制以及帶職參選的問題。他認為,這兩個問題不分藍綠,也希望罷韓過後,朝野能多重視這些制度上的疑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廢除監、考兩院 時代力量倡議納入修憲議程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說,距離罷韓的投票日只剩三天,投票是民主社會很重要的一環,這次罷免案也看得出來各政黨的民主素養在哪裡。這陣子在街上可以看到居民以及政黨的努力,當然也看到了國民黨是反民主的政黨。「它們恐嚇高雄人民不能出來投票,讓在地高雄人也受到了影響。」這是高雄人關鍵的一課,請大家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徐永明則表示,投票是自主公民運動,中央立場盡量讓高雄人民的聲音能夠大聲講出來,「剛剛播放的影片目的是要大家出來投票,這次罷免案之後不管結果如何,制度改革有兩個一點還需要討論。」

他說,罷免有門檻設計,有制度上陷阱。「不要投票就是支持,這完全扭曲民意。」他呼籲將罷免門檻回歸到簡單多數權,讓大家願意出來投票。除此之外,帶職參選也是其中一個陷阱。「我們時代力量的立場很清楚,職位有重疊的話就要辭職,要選總統的話就要辭掉市長。」

徐永明也說,帶職參選沒有分藍綠問題,不希望兩年後又有立委要這樣做(帶職參選),這是台灣民主關鍵的一步,希望朝野重視這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促返鄉投票!台大、師大學生會長:把韓國瑜送出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