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廢除監、考兩院 時代力量倡議納入修憲議程
時代力量今(22)日召開「廢除考監兩院,盡速納入修憲」記者會,會上立委邱顯智對於廢除監察院、考試院議題做出表示。(圖/擷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今(22)日召開「廢除考監兩院,盡速納入修憲」記者會,會上立委邱顯智對於廢除監察院、考試院議題做出表示。他除了表示這一屆監委應是最後一屆外,也呼籲立院下個會期召開的修憲委員會要將廢除監、考兩院事宜納入議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代力量批台鐵毫無長進如「在慢性謀殺乘客!」 籲交通部徹底檢討

邱顯智強調,朝野對於廢除監考兩院應已有共識,這一屆的監察委員理應是最後一屆,因此被提名人選有義務要對廢除監察院的規劃提出具體時程與配套。

邱顯智認為,調查權就該回歸國會,他雖然對於國家人權委員會的設立給予肯定,但這一機構要繼續存在於哪一個機關須再討論。邱顯智呼籲,在立院下個會期所召開的修憲委員會上,監、考兩院的廢除應被排入議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中國滲透台灣 時代力量再提反紅媒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