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代力量批台鐵毫無長進如「在慢性謀殺乘客!」  籲交通部徹底檢討
時代力量批「台鐵長期忽視安全違規事件,再次發生事故只是時間問題」。(圖/取自時代力量直播影片)

時代力量臉書貼文批「台鐵長期忽視安全違規事件,再次發生事故只是時間問題」,並未在普悠瑪事件後獲得教訓,變本加厲地懲處吹哨者,對於慣性違規司機竟僅記申誡一支。時代力量指出,這般漠視乘客安全、縱容違規的舉止,可說是「在慢性謀殺乘客!」呼籲交通部徹底檢討台鐵作為,不能讓國人隨時處於生命危險情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廢除監、考兩院 時代力量倡議納入修憲議程

昨(13)日時代力量臉書貼文批「台鐵長期忽視安全違規事件,再次發生事故只是時間問題」,並指出去年12月已有新聞披露台鐵司機員利用系統漏洞,12天內超速8次,甚至還以近90公里時速開往車站,遠超60公里規範。

時代力量同時表示,「普悠瑪」事件後台鐵依舊毫無長進,變本加厲地懲處吹哨者,記大過使吹哨者連三年考績遭評乙等、停跳薪點、考績年終縮水,慣性超速的司機竟僅遭記申誡一支。

時代力量痛責,台鐵此般助長違規作法荒謬絕倫,忘了普悠瑪事件的教訓,漠視乘客安全、縱容違規的行為,讓再次發生事故成為只是時間的問題,可說是「在慢性謀殺乘客!」呼籲交通部徹底檢討台鐵作為,不能讓國人隨時處於生命危險情境。

時代力量在最後也強調,保障吹哨者的「公益揭發保護法」以在上月由他們提出,呼籲朝野政黨共同支持,讓社會邁向正向循環。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還年輕人政治參與權!民眾黨、時代力量推動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