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校園6月13日漸解封 黃珊珊:室外全開、室內須遵從4條件
黃珊珊宣布台北市校園逐步開放。(圖/台北市提供)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趨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主持例行疫情會議時宣布,校園自6月13日起逐步解封,操場等室外場地不分平假日均開放,室內場館只要能符合實名制、社交距離、不共餐、使用後清消4規定,並經學校審查後就可租借使用;7月15日起則是全面開放。

更多新聞: 6/7迎來全台大解封 陳時中提醒民眾維持社交距離

黃珊珊透露,原本打算校園封閉到7月15日暑假開始,但考量疫情趨緩、梅雨季後民眾有運動需求,因此調整成6月13日起逐步開放,7月15日起全部開放。不過她也強調,只要又有新增不明本土確診感染,校園隨時會關閉。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則表示,市內總計236多間高中以下學校,其中218間學校6月13日開放,請民眾注意開放時段,各學校規範時間不同,即起也會在校門口公告,讓民眾和學校有時間因應。

陳素慧表示,6月13日初步解封後開放室外場地,室內場地諸如禮堂、活動中心等,由於機關、私立幼兒園經常借用來做為畢業典禮,因此若符合防疫標準就能開放使用,亦即實名制、社交距離、不共餐、使用後清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7大解封 台南維持洽公實名制、舞廳跳舞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