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迎來全台大解封 陳時中提醒民眾維持社交距離

台灣今天依舊是0確診,明天6月7日即將迎來大解封,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希望民眾能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戴口罩、維持好社交距離,只要做好個人衛生,將防疫內化成個人的公德心,也不要指責他人,就一定能達到的防護效果。另外,對於醫院探病的限制,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會放鬆,但仍不會解除。

更多新聞: 6/7全台解封!捷運可不戴口罩 雙鐵有條件開放飲食

台灣繼續 0,累積443例只剩7人住院治療中,55天沒本土病例,就在6月7日大解封的前一天,指揮官陳時中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陳時中說,「戴口罩戴的很難過,一排五個人、可能三個人、間隔開來,三個人有戴,基本他沒辦法百分百防護也是達到一定效果,不是那種沒有戴的人,就一定要被指責、打或是很嚴格對待他,大家要慢慢變成一種公德心的做法。」

陳時中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將良好的衛生習慣內化,而大解封後大眾運輸戴口罩等禁令紛紛解除,外界也關心境外學生何時回台復學?

陳時中回應,「目前的狀況先把境內鬆綁的事情做好,密切做一點社區的觀察,看看社區裡面有沒有什麼案例的可能性,比較穩定了,當然看看教育部那邊的必要性 ,我們再做考慮。」

依舊沒給肯定答案,陳時中強調還要觀察解封後的情況。至於醫院探病限制,目前指揮中心也還不打算完全解除。

陳時中說,「我們不太想解除醫院進出的人太多了,當然有一些個案或特別情況,我們會放鬆,但基本上醫院陪看病,我們希望嚴格一點。」

醫院防護不敢鬆懈,但台灣疫情趨緩,6月7日迎向大解封,也象徵台灣防疫的成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過關後將接任副閣揆?陳時中: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