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過關後將接任副閣揆?陳時中:不知道

全台防疫措施,今天(6月7日)開始大解禁,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地登上台北101,成為解封後101觀景台首位嘉賓,和小朋友們一起開心互動,提振觀光士氣。至於解封前夕,全台矚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通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拱為補選的最佳人選,外傳陳時中可能接任副閣揆,陳時中語帶保留地表示「不知道」。

更多新聞: 罷韓過關接任副閣揆?陳時中:防疫為重

衛福部長陳時中登上台北101的89樓,看穩定大樓結構的風阻尼球時,突然四級地震警鈴大作。陳時中表示,「不知道我眼花,還是後來聽到地震的感覺,風阻尼球有稍微動了一下,身體沒有感覺,眼睛看起來是有點感覺。」

阿中部長臨時不亂,不受地震小插曲影響,帶領著小朋友開心互動。第一站結束後,走到觀景台眺望台北街景,尋找部長的母校建中。防疫解封第一天,陳時中親自到全台最高樓101打卡,提振觀光。

陳時中指出,「在解封我們不是說完全就都不管它,基本上口罩、社交距離還是要維持,我們現在可以讓我們的視野看得更高、看得更遠。」

以行動宣布進入防疫新生活,藝文、餐飲和休閒活動都不再受限人數規範,民眾將可看得更高、走得更遠。不過在防疫解封前夕,高雄市政治風波不斷。

陳時中則回應,「選舉罷免這是一個民主的過程,讓大家有不同的意見,能夠有一個公平方法來做一個表達,我想既然有結果出來,大家就這樣子,照著這樣的結果來做,(高雄市)議長發生憾事,我們覺得非常的悲傷,致上我們的哀悼之意。」

全台關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拱為補選的最佳人選,外傳打下防疫勝仗的陳時中可能升任副閣揆。對此他說,「我都完全不知道,所以有關那邊再過來的事情,可能陳副院長他們更知道一點。」

以一貫招牌笑容回應,語帶保留,頂著超高人氣的鐵人部長,不僅是防疫英雄,現在還身兼台灣的觀光鐵人,從北到南趴趴造,下一步政治動向備受矚目。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封首日登101觀景台 陳時中遇地震笑自己「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