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過關接任副閣揆?陳時中:防疫為重

全台防疫措施,今天(6月7日)開始大解禁,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地登上台北101,成為解封後101觀景台首位嘉賓。這次他防疫有成,人氣扶搖直上,加上韓國瑜剛被罷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被拱為補選的最佳人選,而副閣揆誰來接任?陳時中呼聲最高,但他今天只說還要持續為疫情努力,語帶保留。

更多新聞: 副閣揆人選有底?蘇貞昌指「他們」很好

防疫解封第一天,陳時中親自到全台最高樓101打卡,上到第89樓一路登高,是否意味他的從政之路也將更上一層樓。陳時中回應:「我都完全不知道,所以有關那邊再過來的事情,可能陳副院長他們更知道一點。」

直呼不知道,但這趟登高101在觀看阻尼球時,突然地震來襲。顯然這登高之路還有點搖搖晃晃,引人聯想,只是現在韓國瑜確定遭罷免,陳其邁有機會為高雄市長補選人選,這樣一來副閣揆位置空出來,最佳人選陳時中呼聲最高。

這半年來隨著指揮中心開設,陳時中每天坐鎮報告疫情,讓人民好放心,令他累積超高聲量,也成為防疫英雄。

不僅各縣市爭相邀請,所到之處更是充滿時中粉絲,陳時中彷彿就是觀光部長,從北到南趴趴造,全台都要靠他來振興。陳時中提到,「我現在是疫情,還有一些部裡面非常重要的政策,我還需要持續去努力。」

而下午的防疫記者會再被問到,陳時中還很謙虛說以防疫為重,但隨著疫情趨緩,加上陳時中這次防疫繳出漂亮成績單,下一步政治動向備受矚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副閣揆繼任人選是誰?傳這四人在名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