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期中報告」籲民眾做好防疫新生活 遵從度越高、開放邊境越有望
指揮官陳時中進行「期中報告」。(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平穩,連56天無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全台解禁,並舉行最終場「連續」記者會,未來改成每週三召開一次。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期中報告」,呼籲民眾仍須做好防疫新生活,民眾遵從度越高,開放邊境的速度就越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解禁後首站 蔡英文訪基隆廟口籲民眾多出門走走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爆發,台灣防疫有成,期中考過關,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期中報告」。他指出,疫情至今國內居家隔離者9355人、137人確診,居家檢疫者14萬8372人、170人確診,擴大篩檢4萬6512人、136人確診。

陳時中表示,國內檢驗人數高達10萬多人,有人說台灣檢驗數少,但若以各國每例確診平均檢驗數來算,全球187個國家,紐西蘭每一確診者檢驗250人排名第一,澳洲檢驗213人第二,台灣檢查165人排名第三。

而在民眾違反檢疫措施部分,居家隔離、檢疫人數約15.7萬人,累計裁罰696件,其中違反居家隔離19件、居家檢疫677件,累計罰鍰897萬3334元。口罩實名制至今,總販售約7億片,購買口罩總人數2093萬5468人,至今倉庫還有3億片庫存可使用。

陳時中進行「期中總結」,呼籲民眾持續做好防疫新生活,保持肥皂勤洗手、咳嗽掩口鼻,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等措施。他提到,如果有八成以上國人做到,就能安心等疫苗上市,也與開放邊境有關。

「防線如果有90%以上,開放幾個還可以,如果只有70%,隨便漏幾個一下子醫療就垮了,換句話說防疫就失敗了。」陳時中談到,境內解封時個人防線絕對不能放,遵從度越高抵抗力就就越好,邊境就可以開放得越大膽,換句話說經濟的活動、世界的連結也可以做得更好,但如果遵從度不夠,就很難做邊境的解封。

陳時中最後感謝每一位堅守崗位的防疫及醫護人員,及所有配合防疫工作的民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過關接任副閣揆?陳時中:防疫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