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全球逾691萬人確診、破40萬死亡 中國官方:從未延誤和隱瞞
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最初從中國爆發,各國紛紛批評中國隱瞞疫情,才導致全球大流行。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今天強調,這種說法嚴重違背事實,「事實是中國政府沒有任何延誤和隱瞞」,在第一時間就向國際通報疫情。中國也指出,境內確診病例治癒率高達94.3%。

更多新聞: 開第一槍!武漢肺炎受害者告中國武漢政府隱匿疫情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發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並於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

根據中國官媒《人民網》報導,白皮書指出,截至6月2日,中國新冠肺炎治癒率高達94.3%,超過病毒性肺炎的平均治癒率。馬曉偉更表示,在這次疫情的救治工作中,「4.2萬名醫務人員無一感染」,方艙醫院做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回頭。

對於外界批評中國在疫情初期隱瞞疫情,馬曉偉強調,這種說法嚴重違背事實,事實是中國政府沒有任何延誤和隱瞞,而是在第一時間向國際社會通報了病毒數據和相關疫情,為全世界的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723萬人確診 美國單日新增819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