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每日」疫情記者會最終回! 陳時中切蛋糕:以後會比較久才見面
陳時中等人切蛋糕。(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趨於穩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召開最後一場「每日」例行疫情記者會,接下來開始就要改為每週三開一次。今天同時是全台大規模解禁的日子,中州科技大學全體師生就送上「團結勝利 Taiwan No.1」的蛋糕祝賀。指揮官陳時中與其他「防疫五月天」的成員一同切蛋糕,他還在記者會尾聲向鏡頭說,「以後我們會比較久才見面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敵疫情 布列德麵包店全台9家門市6/30收攤!

疫情記者會以後改一週一次,記者們再度請防疫英雄們回首抗疫心得。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哎呀最擔心的有幾個波折,第一個當然是白牌車個案」,看到有病例在社區裡這樣走,不曉得散布的範圍有多大,「我們的確是匡的很周延,把它停下來」;另外有醫院感染時也絕對是心驚肉跳,不過很不錯,醫院有守得很好,這是世界其他國家少見的。

陳時中接著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他表示,「這位青年才俊,比較少機會說話,我們幾個都被問過了,他擔負了很多任務在」。羅一鈞憶及,印象最深是春節張羅口罩期間,他擔任口罩官,由於當時產能還沒起來,民生跟醫療需求大增,真的沒法滿足所有人,「謝謝大家配合共體時艱,因為醫療院所有過去抗SARS經驗而有足夠儲備量,才度過春節那段青黃不接的時期」。

羅一鈞也透露,那時都睡不好,擔心也想著如何解決難題,「感謝口罩國家隊的努力,提升上游產能、滿足下游需求」。

羅一鈞分享防疫心得。(圖/民視新聞)

媒體問及,是否擔心秋季第二波疫情來襲,陳時中回答,會擔心但也嚴陣以待,「這也是為何一直宣導防疫新生活」,提醒完大家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後,陳時中宣布結束今日的記者會,「後我們會比較久才見面了」,便邀在場媒體一起享用中州科大送的蛋糕。

中州科大送蛋糕。(圖/民視新聞)

現場也放映陳時中與柴犬「總柴」呼籲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的影片,陳時中笑說,總柴是小編的最愛,雖然不是衛福部裡的狗,但也是部裡的最愛。他還開玩笑稱,「現在人比較多,總柴不敢出來,將來比較習慣就會出來」。

陳時中與總柴。(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五月天交出漂亮期中報告!蔡總統致謝要求:休假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