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柴是真的!衛福部「吉祥物」與陳時中合體拍片

衛福部的官方臉書、Line帳號裡,各種宣傳圖上總能見到一隻超可愛的柴犬「總柴」,原來牠是衛福部小編最愛的狗,而今(7)日是國內疫情解封日,部長陳時中也和「總柴」合體,拍防疫新生活宣導短片,呼籲大家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只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可愛的「總柴」也將功成身退了。

更多新聞: 罷韓過關接任副閣揆?陳時中:防疫為重

哇!衛福部長陳時中抱著「總柴」可愛小柴犬,模樣有夠有夠萌,還打上小領帶,乖乖給部長抱在懷裡,要一起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

過去不管是宣傳口罩政策「我OK你先領」,還是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又或者和指揮官陳時中合體,一起宣傳正確防疫新觀念,衛福部的招牌犬「總柴」,總是出現在臉書或是Line裡面的各種圖文宣傳照上,吸睛度破表。

這次和陳時中合體錄影片,讓不少網友看到驚呼「原來總柴是真的狗狗我還以為是布偶」、「我一直以為只是圖樣而已,總柴太帥了」!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阿中部長一邊向大家介紹,又忍不住湊過去螢幕上看,直誇衛福部的這隻「總柴」狗狗,真的非常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傳到Line裡面,因為今天現場人比較多,所以總柴有一些害羞不敢出來 ,等牠比較習慣了就會來了。」

部長還當場還自嘲,大家只注意狗都不注意人,讓現場笑聲不斷。如今台灣平安走過4個潛伏期、56天無新增本土案例,「總柴」宣傳防疫工作,也終於告一段落,未來要看到牠的機會,恐怕也會少了許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新聞局新吉祥物!柴犬「來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