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邊境解封前先開放國際賽事? 陳時中:願意接受挑戰
陳時中表示,目前並沒有訂定解封時間表。(圖/民視新聞)

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國際運動賽事被迫延期或取消,不過近期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研擬開放邊境準則。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在記者會中透露,他們正在討論開放部分國際賽事,指揮中心「也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

更多新聞: 邊境解封?居檢後自費普篩? 指揮中心:研議後再公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暫定4大準則和4種國家分類,作為台灣邊境解封標準。陳時中表示,目前並沒有訂定解封時間表,有關人道、產業、經濟和國際醫療,只要把問題確切提出,就可以來討論,標定一些事情直接來做。他談到,今天也在討論有些國際賽事是否能開始進行,也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

至於開放國際客轉機部分,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因為航空公司從美洲飛到台灣後,會有許多東南亞轉機客,已請桃園機場公司與民航局研究,在機場動線上,將轉機旅客跟一般出入境旅客做分流,將動線釐清後,再討論相關邊境防疫上是否要開放轉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7迎來全台大解封 陳時中提醒民眾維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