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金平公開挺韓「做好做滿」 鄭照新:不會辜負院長對高雄的期望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前往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試圖向外界展現拼市政、推廣創新創業的決心。(圖/民視新聞)

罷韓投票案本周六登場!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挺韓後,國民黨另一位大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態「挺韓」,希望「韓國瑜能夠做好做滿」。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表示,高市府會把成績做出來,不會辜負王院長對高雄的期望。談及韓國瑜這週六行程,他也透露,市長在大大小小、內外部場合中,勉勵同仁「一切如常」,好好為市政努力,只要對得起自己良心、高雄市民的福祉,其他就交給高雄市民來判斷。

更多新聞: 自組「台灣國民黨」?王金平:怎麼可能、用膝蓋想也知道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進入最後倒數,韓國瑜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他今天一早先是前往楠梓親自揭牌啟用社福中心,下午又來到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試圖向外界展現拼市政、推廣創新創業的決心,不過韓國瑜今天都未接受媒體聯訪,反而是由鄭照新出面「代答」。

面對罷免投票案倒數剩下三天,檢方今天親上火線呼籲各方支持者「投開票所30公尺內,不得喧嚷、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鄭照新表示,希望投票過程中,可以和平理性的結束,檢調本就可依法處理,外界不需特別用政治眼光來去加油添醋,台灣不是第一次舉行投票,過去有經驗可以依循。


鄭照新表示,台灣不是第一次舉行投票,過去有經驗可以依循。(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本週六行程,鄭照新表示,市長對於市政的專注,不會受政治運動影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也透露,市長在大大小小、內外部場合中,或者是政務官會議,一再勉勵同仁「一切如常」,好好為市政努力。

鄭照新強調,只要對得起自己良心、高雄市民的福祉,其他就交給高雄市民來判斷。他重申,罷免過程中,資訊必須要對稱,不得受偏頗資訊影響,這樣才能確保過程公平、公開。

談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公開挺韓,鄭照新說,院長是一位有智慧的政治前輩,高市府會把成績做出來,不會辜負王院長對高雄的期望,至於其他就留給大家判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韓獻策九十度鞠躬道歉?王金平稱沒直接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