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美國反歧視浪潮 巴黎2萬人上街爆衝突

受到全美反歧視、反警方執法過當的示威影響,歐洲這幾天也出現大批民眾抗議。法國巴黎昨天就出現兩萬人、漠視防疫群聚禁令,集體上街遊行,目的不只是表態支持反歧視,同時也要悼念4年前在警方偵訊中、離奇死亡的法國非裔男子。只是,巴黎的遊行最終也變調成警民衝突,抗議民眾向警方丟石頭,警方則是祭出催淚彈。

更多新聞: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示威 全美多處暴動搶劫

大批示威民眾就這樣與鎮暴警方、面對面、僵持叫囂,場面緊張火爆。時不時還有人朝向警方丟水瓶、丟石塊。這一頭民眾包圍警車,怒吼嗆聲,情緒沸騰到極點,也完全無視法國抗武肺、10人以上群聚禁令,不過警方最終還是以催淚彈和橡皮子彈還擊。

警方於是大動作追捕、壓制,街頭宛如戰場。受到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枉死警方之手引發的示威影響,2日法國首都巴黎也出現兩萬人走上街頭,悼念2016年,一名24歲的法國男子特拉奧雷在警方偵訊時、離奇死亡。

法國民眾勇敢站出來,2號、荷蘭海牙也有千人現身,單膝跪下,表態支持、反歧視。同樣在2日,英國、英格蘭的波茅斯也有大批民眾,一樣單膝跪下,並舉行簡單的遊行,聲援美國民眾、抗議警方執法過當與對種族歧視的不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立驗屍報告顯示「他殺」 佛洛伊德弟弟籲民眾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