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球團拒絕工會打114場提案 大聯盟開賽陷僵局

大聯盟復賽的勞資談判確定觸礁,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針對球員工會提出的6月30日復賽,一共進行114場例行賽,並且按照場次比例支薪的方案,已經被聯盟正式拒絕,而且聯盟方面也不會再提出新方案,勞資雙方陷入僵局。

更多新聞: 初登板十周年紀念 天才小史展現霸氣強投天份

許多大聯盟球員都還是努力保持健康聞維持狀態,等待新球季開打,只是隨著勞資談判一再破局,復賽遙遙無期。

一開始資方提出打82場比賽,用總收入和球員五五分潤被拒絕,接下來資方再提,高薪球員減薪越多的方案也被拒絕,最近勞方提出打114場,按比例給薪,也沒有獲得資方接受。

在雙方協商的過程,時間也不斷流逝,已經來到六月第一周還是沒有結果,根據美國運動媒體ESPN的報導:聯盟已經正式拒絕球員工會的提案,而且不打算提出對案,在冬天可能有第二波疫情下,聯盟不願意讓季後賽到11月才展開,以免讓高達7億8千7百萬美元,大約236億台幣的轉播權利金受到影響。

目前有傳聞,球團方面提出只打50場比賽,按比例給薪的想法,但是場次實在比球員期待的少太多,恐怕也是窒礙難行,勞資協議陷入僵局,就看曾經表示有信心搞定協議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如何居中斡旋解決這個難題。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積極復賽是假象?遭爆防疫執行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