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板十周年紀念 天才小史展現霸氣強投天份

十年前的今天,是國民王牌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的生涯初登板,處女秀就飆出14次三振威震大聯盟,當時他是被稱為天才小史的選秀狀元,之後雖然一度歷經傷勢低潮但依舊展現出天份,2019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MVP,可說是達成狀元郎的完美棒球生涯。

更多新聞: MLB球員工會提復賽計畫 例行賽114場6月30開打

去年幫國民拿下隊史首座的世界大賽冠軍金盃,Strasburg用MVP為自己的職業生涯註記,回顧這初登板十周年的紀念時刻,小史一路從萬眾期待的狀元郎,歷經Tommy John傷勢再來到世界大賽冠軍的王者,完美詮釋狀元郎的人生。

2009年,Strasburg以選秀狀元的身分降臨華盛頓特區,還沒有正式投一球就已經備受矚目,除了跟他的火球和各路變化球種超齡成熟外,吸血鬼經紀人Boras的操作更是讓他還沒正式登板就備受矚目。

4年1567萬美金的合約,小史還沒投一球就有如此身價,自然真正處女秀來臨時得投出表現來。

不管是剛猛火球還是犀利變化球,小史生涯初登板就投滿7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失2分,但也投出全場最多14次三振,最後國民隊以5:2擊敗海盜隊,生涯初登板就拿下首勝,而下一個十年小史又會是如何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小聯盟球員被裁員!「吸血鬼經紀人」波拉斯佛心付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