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職人員放寬認定!陣頭轎班可申請萬元紓困

受到疫情影響,各大廟宇紛紛取消繞境活動,造成轎班和陣頭人員,收入銳減,原本的一萬元紓困金,他們也無法領取,但衛福部昨天已發函放寬認定,現在轎班陣頭人員,都能申請領取一萬元。

更多新聞: 社福團體申請紓困關卡多 政府跨部會溝通合作解決

廟宇遶境,轎班人員,扛著神轎,踩著整齊步伐,遵循古禮,每個細節,都很講究,但今年受武漢肺炎影響,進香活動,通通喊卡,可苦了這群神轎會成員。

白板上頭的行事曆,行程寥寥可數,從年初開始,都沒有場子,團長實在無奈。義和神轎技藝團團長吳進隆表示:「沒出團我們會裡收入減少,一年少收入百萬。」義和神轎會長陳明建也說:「本來農曆三月都有五、六場,但今年三月沒有半場。」

沒團可出,神轎會損失至少150萬,連帶著成員收入也慘,想申請萬元紓困,卻一度碰壁,因為轎班,陣頭,難以認定為工作,地方政府不斷詢問衛福部,如今總算有了轉圜。

吳進隆說:「陣頭不能申請,現在就是希望有些人沒上班,能夠紓困幫忙。」陳明建也說:「能夠幫忙我們讓我們有這個機會,申請這一項來補助轎班是很好的。」

衛福部放寬認定,現在陣頭,轎班,不分宗教的神職人員,也能申請萬元紓困補助,粗估至少有百萬人受惠。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ecare按鈴告發高市府大灑幣 鄭照新怒:在扯高雄市民紓困的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