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團體申請紓困關卡多 政府跨部會溝通合作解決

疫情影響台灣經濟,不少社福機構出現營運困難!因為大部分社福團體除了接受政府補助外,營運資金多半靠捐款支撐,但疫情來襲各行各業業績下滑,也讓捐款人收手、捐款縮水,想向政府申請紓困卻困難重重。

更多新聞: 每月虧損200萬卻沒紓困 淡水河藍色公路業者陳情

民進黨籍立委吳玉琴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很多的社福團體捐款變少了,然後整個庇護性工廠、按摩業幾乎有的都要關起來了,所以我們其實在立法院,在衛環委員會一直在跟衛福部跟勞動部溝通相關的紓困方案,只要在同期低於15%的收入,這包括捐款或營運,它可以有一些紓困的計劃出來。」

政府對社福團體祭出的紓困方案有許多不同做法,因此立委吳玉琴和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陳節如找來各部會,包括衛福部、勞動部、金管會等舉辦座談會,了解實際申請狀況、困難,希望透過跨部會合作、溝通來解決問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神職人員放寬認定!陣頭轎班可申請萬元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