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天、妙禪可申請萬元紓困補助?疫情指揮中心:不符合社會期待

受到疫情影響,大型宮廟的繞境活動紛紛暫停或延期,比丘、比丘尼、陣頭等等收入大幅下滑,許多宗教團體收不到募款。指揮中心研議,將宗教、神職和陣頭人員,納為1萬元的紓困金補助對象。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補助1078人竟想冒領!陳時中籲民眾自重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因為神職人員很多是靠奉獻...捐助跟奉獻,其實如果大家都知道,這段時間都會比較少,確實也會對神職人員產生一些影響。」

被問到妙天、妙禪算不算在內?陳宗彥回應,「只要算宗教,推廣宗教的人員就是神職人員 ,衛福部紓困的有拍板敲定,社會大概都很清楚,他的捐助跟奉獻應該不符合社會期待。」

陳宗彥明白講,妙禪、妙天雖也算神職人員,但如果真領取紓困金,想必「不符合社會期待」。

目前比丘、比丘尼、神父或牧師等,雖生活來源多仰賴信眾的捐獻,但究竟符不符合紓困方案,已經請衛福部社工司盡快研議。只有陣頭人員,因為是文化部定義中的藝文工作者,確定可申請急難紓困補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福團體申請紓困關卡多 政府跨部會溝通合作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