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遶境全武行!陣頭爆口角三人送醫

為了慶祝元宵節,台東縣有許多宮廟舉辦遶境活動。2月9日晚間,有雙方陣頭因為鞭炮擺放的問題發生口角,一言不合還演變成全武行。衝突中還有人拿出西瓜刀朝人猛砍,衝突最後導致3人送醫。警方獲報後出動近百名快打部隊到場壓制,最後帶回十多人漏夜偵訊,要釐清衝突的原因。

更多新聞: 妙天、妙禪可申請萬元紓困補助?疫情指揮中心:不符合社會期待

雙方陣頭的人馬發生衝突打起群架,就連路邊的三角錐都被當作武器丟出,衝突越演越烈,還有人舉起棍棒跟塑膠椅,朝著對方就是一陣猛打。

警方獲報後隨即派出近百名快打部隊到場壓制衝突,驅散群眾,但群情依舊激憤,因為有人被砍傷,緊急送醫。

衝突發生在週日(2月9日)晚間,為了慶祝元宵,台東許多宮廟舉辦陣頭活動,在漢陽北路一間宮廟疑似因為鞭炮擺放問題,與同路段所設置的臨時壇發生口角,一言不合還演變成互毆事件。混亂中相丟鞭炮、三角錐,還有人拿出西瓜刀朝人猛砍,3人送醫。

台東縣警方也表示,在遶境前有約束各方陣頭,沒想到還是發生衝突,讓好好的遶境活動變調成全武行。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遶境陣頭爆衝突!巡佐制止遭旗桿劃傷縫5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