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陣頭爆衝突!巡佐制止遭旗桿劃傷縫5針

神明遶境爆發衝突,員警受傷送醫!8日晚上,新北市三峽一間宮廟申請60人的遶境活動,結果人數暴增到近百人。遶境過程中,陣頭疑似不滿路過民眾側目,出口挑釁引發紛爭,警方到場時雙方還在拉扯,結果一名巡佐被旗桿敲到額頭,當場噴血,送醫縫了5針。

更多新聞: 妙天、妙禪可申請萬元紓困補助?疫情指揮中心:不符合社會期待

新北市三峽介壽路,宮廟遶境聚集上百人,神明遶境原本敲鑼打鼓、歡天喜地,但陣頭卻和路人爆發衝突,警方快打部隊迅速趕到現場壓制,但群眾卻繼續鼓譟,混亂中一名巡佐額頭受傷,從人群中走出來,摀著傷口,群眾直到發現警察受傷了,才嚇到一哄而散。

附近民眾原本以為是一般遶境吵鬧,不以為意,消息傳開,大家才知道遶境爆發衝突,竟然連警察也受傷。

8日晚上,宮廟申請遶境活動,原本預計60人,沒想到人暴增到上百人,可能聲勢浩大,引起路人側目,雙方爆發衝突,差點打起來,幸好警方及時趕到制止,群眾沒人受傷。但超商門口血跡斑斑,因為警察為了制止衝突,在推擠過程中,被超商旗桿揮到額頭,當場濺血。

張姓巡佐額頭撕裂傷2公分,送醫縫了5針,警方帶回十幾人訊問,其中3名主要推擠拉扯者,以過失傷害罪偵辦,其他10人也依社維法裁罰。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三峽遶境爆衝突 巡佐受傷縫5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