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補助1078人竟想冒領!陳時中籲民眾自重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國內有超過10萬人經歷居家檢疫,衛福部從3月23日開始受理,居家檢疫者14天每天1000元的補助。至今有2976件沒有通過審查,其中竟然有多達1078件,根本就不是居家檢疫對象。陳時中今(24)日還警告,如果有冒領等類似行為,可依詐欺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曾嗆三倍券沒用!柯文哲今尷尬回:太毒辣

用手機拍下小小的空間,從3月以來,多少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一回到台灣,就得關在房間裡,禁止外出14天。

解除居家檢疫者透露:「每天早上下午都有人來打電話,跟我確認我有沒有待在家裡,附近警察也有準時來看,我有沒有待在家裡,做得非常仔細非常詳細。」

由於檢疫期間,無法工作沒有收入,衛福部提供每人每日1000元,共1萬4的補助,從3月23日受理至今,有超過10萬人申請,目前已有8萬多件審查完畢,駁回2976件,但其中發現居然多達1078件,其實根本不是居家檢疫對象,也來申請。

對此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回應:「有些民眾自己健康管理,旁邊的人提醒他,要注意一些防疫措施,並沒有拿到主管機關,隔離或檢疫的通知,就不是我們的對象,可能是這樣的情形。」

衛福部強調,要申請補助,可從網路或親自到區公所辦理,沒有那麼容易魚目混珠,除了要基本資料外,還得上傳大頭照和各項證件、資料,重要的是要拿到居家檢疫通知書,才符合資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我們檢核系統非常強大,如果有這樣僥倖的心理,我們一定會可以查得到,有詐欺的行為,我們也會依法辦理。」

提供補助是政府美意,卻疑似被有心人士拿來濫用,雖然這種東西一查就知道不太可能發錯,但陳時中還是呼籲大家自重,以免成了「詐欺」嫌犯。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林佳龍訪福隆沙雕季 為防疫國家隊拆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