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CHINA》遭控侵權!博恩強調:合理使用
(圖/擷取自曾博恩《TAIWAN》MV)

YouTuber曾博恩因改編「舔中」藝人劉樂妍的《CHINA》MV,遭到原作曲者吳健成指控涉及侵害著作權,今(4)日博恩所屬的薩泰爾娛樂發出最新聲明,主張他們改編的作品非圖利之舉,為合理使用應受法律保障,但薩泰爾娛樂尊重吳健成的聲明,並承諾願意將作品之衍生利得全數捐作公益。

更多新聞: 博恩親自道歉!揭露蔡英文、韓國瑜上「夜夜秀」收費價差原因

劉樂妍先前砸百萬發布一首歌頌中國的歌曲《CHINA》,MV遭網友瘋傳引發大量負評,《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隨即將歌曲神改編成《TAIWAN》,嘲諷以及較勁意味濃厚,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

不過《CHINA》的作曲者吳健成2日發表聲明,指出3年前他根據劉樂妍的風格為她打造旋律,是100%完整著作權利人,作為一名音樂人只有一個訴求,就是請博恩停止侵權行為,吳健成強調不須賠償,只要將全數違法獲利捐給台灣公益組織,未來也將不再對此事件發表看法。

博恩所屬的薩泰爾娛樂今日對此發出最新聲明,表示《TAIWAN》為嘲諷劉樂妍《CHINA》之作,「本公司作品內容雖有刻意搞笑、娛樂性質,但更重要且明顯的,是對劉作之親中立場表達對抗」。

薩泰爾娛樂在聲明中主張,對於其作品內容之使用為政治性言論自由之合理使用,應受法律保障,「是故我方認為薩泰爾娛樂既不必亦不願與劉方取得其作品授權或與之分享任何商業利益」。

不過薩泰爾娛樂也提到,尊重《CHINA》作曲者吳健成先生之聲明,亦願意在任何傳播作品之平台明顯處,加註吳先生之創作資訊。但也強調他們的改編並非圖利之舉,而為免嫌疑,薩泰爾娛樂同意將作品之衍生利得全數捐作公益,聲明最後寫下「願創作自由與言論自由不滅」,表達立場。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更多新聞: 蔡韓上節目收費為何有落差?博恩拒答上演「脫逃秀」